2018河间诗经国际马拉松将于10月开跑

  河北省河间市是《诗经》发祥地,不仅有闻名遐迩的驴肉火烧、金丝小枣、鸭梨等,如今还有了河间诗经国际马拉松这一城市名片。2018河间诗经国际马拉松是由中国田径协会、河间市人民政府主办,河间市教育体育局、中视体育娱乐有限公司、北京加恩科技有限公司(爱江山赛事)承办的中国田协A1类赛事,将于10月21日在河间市瀛州公园鸣枪起跑。
    本次赛事共设全程马拉松、10公里健康跑、4.2195公里三个组别,赛事规模5000人。比赛设总成绩奖、年龄组特别奖、市民鼓励奖、时间特别奖、10公里健康跑名次奖、《诗经》文化最佳Cosplay(角色扮演)奖共6个奖项,奖金总额达17.35万元。此次赛事的奖牌也是与诗经相契合,奖牌以徐徐展开的竹简为型,正面以祥云拥簇的篆书“河间”点题,同时与马拉松元素相呼应。
    中国田径协会社会活动部副主任高山表示,近年来我国马拉松运动蓬勃发展,方兴未艾,形成了蔚为壮观的全民健身热潮。河间通过马拉松运动传播诗经文化,是坚持文化自信的大胆尝试,相信诗经与马拉松的结合是东西方文化的融合,是动与静的结合,也是经典与传统的体现。(转自9月18日《中国体育报》08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