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体育”全民健身周在山东青岛开幕

  为进一步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提高群众性体育活动的引领作用和普及率,让更多的“科学健身”方式走进群众生活,值第二十四届山东省运会举办之际,2018记忆市北“智慧+体育”全民健身周暨智能健身装备创新展及体育艺术作品展活动将于9月20日在青岛市市北区新兴体育馆开幕。
  本次活动由青岛市市北区人民政府主办,市北区体育局承办,旨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将科学健康、易学乐见的健身资源送至群众身边,为青岛市民提供更多新颖有趣、老少皆宜的全民健身活动,发挥体育在经济发展与和谐社会构建中的积极作用。
    开幕式当天,本次活动的重头戏——智能健身装备创新展将在新兴体育馆拉开帷幕,为市民展出各种与运动健身相关的科技产品。期间,现场观众除了能够亲身体验多项智能项目外,体育艺术作品展也将带来富有鲜明而浓郁运动气息的雕塑与绘画作品。此外,还将举办最美运动达人秀活动,为热爱运动的青岛市民搭建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
    本次全民健身周将举办两场适合全民参与的户外休闲运动竞赛。记忆市北·新发现城市街区定向赛将带领参赛者穿越市北新老地标,感受“百年青岛”历史文化资源传承地、红色文化发源地以及近代工商产业摇篮——市北区的文化魅力。北岭山森林公园健康音乐跑则为市民提供了亲近自然的户外运动机会。
    全民健身周活动将为市民充分感受运动的魅力所在,从而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战略的实施。此外,活动还将为青岛体育产业搭建起一个集产、学、研、售于一体的全流程交流合作平台,为传播新体育文化理念、推进全民健身设施智能化和促进体育产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转自9月19日《中国体育报》08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