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首届京杭大运河桨板公开赛北京开赛

  9月23日,“百适乐”2018首届京杭大运河国际桨板公开赛在北京通州运河文化公园欢乐开赛。来自京津冀地区共200余名桨板运动爱好者参赛。
  桨板运动又称SUP,源于夏威夷的桨板冲浪,近年成为风靡全球的水上运动之一。赛前主办单位在比赛的赛道和赛制设计上充分考虑既要让专业运动员有精彩表现、让比赛本身具有竞技和观赏性,又能把这项新颖时尚的运动和群众健身、休闲需要相结合,因此在竞赛环节设置了竞速、绕标和耐力三项比赛,特设竞赛组和亲子体验组两个组别。
  当天比赛开始时,突然刮起四五级阵风,给参赛选手增添了难度。由于赛前组委会为众多参赛者进行了专业培训,许多第一次参与体验的选手很快掌握了这项易上手的桨板运动,并且使用跪式、坐式完成了比赛。最终,王天赏、李大庆、王晓康分别获得男子竞速赛冠、亚、季军。女子竞速赛冠、亚、季军,分别由曲颖、李卫华、郝彤获得。
  本次比赛由人民体育指导,凯步锐石国际体育、荣威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主办,并获得圆点直播、京津冀体育健身休闲发展协调创新中心、北京市铁人三项运动协会、亚洲桨板联盟等单位支持。在通州大运河举办本次桨板大赛,旨在推动全民健身水上运动发展,使全民健身活动长效化、常态化开展,从而营造积极参与水上运动的良好氛围,培养参与者环境保护意识,携手共建大运河生态文明,实现全民健康、生态环保的良好局面。
  “大运河桨板大赛的举办是体育旅游资源开发与自然环境相融合,注重大运河生态环境建设、体育旅游发展的整体性、系统性、战略性和长远性的有益尝试。”据主办方介绍,2019年,人民体育将携手凯步锐石国际体育联合打造“2019京杭大运河万人划桨下江南活动”,全方位推广适合群众健身的水上运动,全面丰富大众户外水上休闲项目,并通过水上运动的推广让更多人“亲水、爱水、保护水”,树立人们爱护江河湖海的绿色环保意识。在认知与行动上推动全民健身、促进环境保护建设,充分保护与合理利用水资源,打造生态体育美好城市。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