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百里沂河挑战赛“水陆马拉松”成经典

  9月23日,“奥达建陶杯”2018第六届中国(临沂·河东)百里沂河水上运动挑战赛在临沂河东区激情开赛。临沂市政府副市长张玉兰、临沂市政府副秘书长徐峰、临沂市体育局局长刘艳芬、临沂市园林局副局长焦宝柱、临沂市体育局副局长全志刚、河东区委书记隽新阳、河东区委副书记,河东区长姚运明、河东区政协主席李延杰、河东区副区长褚冰、临沂市奥达建陶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达等领导出席开幕式,与来自全国各地的运动员、裁判员以及广大体育爱好者共同开启沂河挑战之旅。
  百里沂河挑战赛落地沂河已经五年,一直以极具挑战性、特别艰苦的长距离水上极限挑战赛事著称,是国内独具特色和影响力的水上运动品牌赛事。2018年度强势回归,第六届百里沂河挑战赛带来了颠覆以往的创新项目:水陆马拉松挑战赛——将皮划艇、漂流艇、越野跑三个核心项目,融合打造成国内首个水陆马拉松赛。参赛运动员需组成四人团队,连续不间断地完成皮划艇——越野跑——漂流艇——越野跑——漂流艇——越野跑——皮划艇项目,总距离为一个马拉松的距离42.195公里,才算挑战成功。挑战成功的前五名团队将获得奖金奖励,其中冠军奖励为12000元人民币。同时,整个赛程将串联临沂河东最精美、最具特色的沂河风貌,运动员在按照赛事路线图依次完成挑战赛程的同时,还可以尽享大美临沂风光。
  临沂河东区位于山东省东南部、美丽的沂河东岸,因河得名,是临沂中心城的中心区,水城相融,自然风光秀美,人文景观众多,被市民誉为大美新临沂的城市绿肺和后花园。在开幕式上,河东区委书记隽新阳表达了他对赛事在河东举办的期望:“这一赛事,必将使广大爱好者在运动中感受到‘百里沂河’的激情与魅力,对于推动全民健身运动、促进‘体育+文化+旅游+健康’产业融合发展、提升河东知名度和美誉度发挥重要作用。”
  除却水陆马拉松的长距离挑战,为推动全民健身发展,本届百里沂河挑战赛还特设挑战难度相对较低、适合广大群众参与、短距离的全民健身游泳、全民健身休闲皮划艇两项比赛,倡导“从运动中收获健康”,旨在影响并带动临沂广大市民真正加入全民健身热潮。临沂市政府副市长张玉兰宣布本届百里沂河挑战赛正式开幕,并与临沂市体育局局长刘艳芬、河东区委书记隽新阳共同为运动员鸣枪开赛。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最终,辽宁维天体育队以5小时20分10秒的成绩夺下本届大赛公开组(水陆马拉松)的冠军。山东千才集团队、淮北互动队分别以5小时27分08秒、5小时48分43秒的成绩紧追其后,位列第二、三名。临河市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杨鹏,河东区教育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诸葛夫杰,河东区体育中心主任杨美成,河东区体育中心副主任马现伟,河东区体育中心副主任蒋庆民出席颁奖典礼,为获奖选手颁奖。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