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高参小”项目校园体育赛事启动

  由北京市教委主导、首都体育学院主办的2018年度首都体育学院“高参小”项目——校园体育赛事活动日前在地坛体育中心综合馆启动。
    在上一阶段的“高参小”项目中,首都体育学院“高参小”项目累计派出师资数量达到100余人,随着“高参小”项目的深入普及开展,拓展了结对小学体育课程内容,六所结对小学在运动技能水平方面也取得了很大成绩,各结对小学累计获得各级各类奖项150余次,极大地促进了各小学体育社团活动的发展。通过系列体育赛事、冰雪项目进校园,丰富了校园体育活动,让孩子们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充分感受的了体育运动的魅力,大大地激发了学生参与体育锻炼的热情。并通过持续监测学生体质健康状况和干预措施,促进了小学生体质健康水平。
    2018年度首都体育学院“高参小”项目——校园体育赛事活动项目各项活动9月在各小学里全面开展。将充分发挥体育赛事活动的育人功能,以搭建高校、社会力量、小学校园体育文化共建、资源共享为平台;以形成北京市小学校园体育精品赛事为载体;以实现小学“体育工作科学、有序、和谐的发展”为目标;确保“健康第一”思想落到实处,更加专业且精准的将体育资源融合进小学的体育建设中,从而开创首都体育学院高参小项目校园体育赛事活动的全新篇章。(转自9月26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