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柔力球运动助全民健身活动顺利开展

  民族体育项目发展的目标是什么?不同人会有不同回答。中国柔力球运动助力全民健身活动开展,同时走向世界的事实,同样作出了回答。平遥古城位于山西晋中,具有浓郁的中华民族底蕴,也是享誉海内外的“世界文化遗产”。第四届中国晋中国际柔力球大赛日前在平遥古城举办,有力佐证了柔力球运动由国内走向世界的方向。
    柔力球运动发源地在山西晋中,因其具有优异的健身功能,以及安全、简便、易学的特点,经过20余年推广普及,已从晋中走向全国乃至世界。晋中市体育局局长连艾青介绍,作为柔力球运动发源地,晋中历届市委、市政府以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柔力球运动发展,始终秉承柔力球运动是中国的,也是世界的基本理念,致力于柔力球运动普及与传播。自2012年开始,每两年举办一届“中国晋中国际柔力球大赛”,并把这一国际性赛事作为弘扬柔力球文化,促进柔力球运动国际化的主引擎来打造。
    当下,不少有识之士发出弘扬民族传统文化的呼声。在这一背景下,第四届中国晋中国际柔力球大赛吸引了来自德国、法国、意大利、日本等13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参赛,总人数800余名,盛况空前。这印证了,具有鲜明民族特色的中国柔力球运动文化正在被越来越多的国家接受,并进一步表明民族的就是世界的这一理念,柔力球正在成为中国体育文化输出的典范。
    第四届中国晋中国际柔力球大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山西省体育总会、晋中市政府主办。为了进一步创新办赛模式、提高赛事品牌内涵,发挥晋中丰富的旅游资源优势、提升参赛体验感,第四届中国晋中国际柔力球大赛举办地设在世界文化遗产平遥古城。现代民族体育文化与平遥古城文化有机结合,让赛事举办意义更为重大,这更加突出了传承中华文明,传播中国声音,传递健康快乐的办赛宗旨。
    流淌着浓厚中华传统文化基因的现代体育项目与沧桑厚重的平遥古城在新时代相拥,定能在柔力球发源地再次闪耀出惊艳世人的熠熠光辉。(转自9月26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