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齐齐哈尔国际马拉松赛演绎生命无限精彩

  2018齐齐哈尔·丹顶鹤国际马拉松赛日前在齐齐哈尔国际会展中心鸣枪开跑,来自国内外的4000名马拉松爱好者参加了本次比赛,其中全马选手500名,半马选手1500名,参加欢乐跑的选手2000名。  
    经过一番激烈追逐,肯尼亚选手成为本次比赛的最大赢家,全程男子组的前三名被肯尼亚选手包揽;全程女子组冠军同样被来自肯尼亚的选手斩获,而中国选手柏亮芬以2小时59分16秒的成绩摘得银牌。
    比赛起点全部设在齐齐哈尔国际会展中心,马拉松终点是风景秀丽的扎龙自然保护区,半程马拉松终点设在扎龙旅游集散中心,欢乐跑终点设在齐齐哈尔市图书馆。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的赛道贯穿齐齐哈尔市,横跨三区。参赛选手从会展中心出发,与古韵雅致的龙沙公园擦肩,绕过碧波荡漾的劳动湖,沿着中华路一路向东,经格桑花赛道,穿越世界三大生态系统资源之一的扎龙湿地,最终抵达丹顶鹤的故乡——扎龙自然保护区。
    本次比赛由黑龙江省体育局,齐齐哈尔市政府主办,齐齐哈尔市铁锋区人民政府和齐齐哈尔市体育局承办,东方园林集团文旅有限公司运营。齐齐哈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艳芳表示:“扎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我们身边的生态宝地,是丹顶鹤的温馨家园。跑者们奔跑在亚洲第一湿地,用速递和激情体验马拉松的无穷魅力,用拼搏和汗水演绎生命的无限精彩。”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