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健身气功·八段锦交流比赛大会举行

  为推广普及健身气功·八段锦项目,践行首都文化中心功能定位,9月27日,首届全国健身气功·八段锦交流比赛大会在北京房山良乡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来自全国26个省区市代表队的200多名健身气功爱好者参赛切磋技能。
    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中国健身气功协会、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北京市房山区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北京市健身气功协会、北京市房山区体育局承办。
    健身气功·八段锦在北京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目前北京市有641个健身气功站点,习练人数达10多万人,其中健身气功·八段锦普及率最高。
    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推进健身气功项目发展,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需求的向往,是首都文化中心建设的重要内容,是贯彻落实《北京市全民健身条例》的实际行动。北京市打造这样一个健身气功交流比赛的平台,就是要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活动,为广大群众提供广阔的健身活动的舞台。(转自9月28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