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冠军与云南德宏州农民一同喜庆丰收

  金秋时节,丰收的景象涌现在田间地头。日前,德宏·梁河举行丰收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庆祝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赛艇项目世界冠军徐蕊、摔跤项目世界冠军洪雁与群众共同分享丰收的喜悦。德宏州、梁河县有关单位和梁河8个乡镇代表队、6个少数民族学会的300余名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举行了采新米和欢庆丰收的10余项民族文艺表演。同时,为22个村级文化活动室发放文化体育设备。活动现场,梁河县人民政府与同程旅游签约战略合作,面向全国发布“大地艺术”形象设计大奖征集活动,塑造旅游品牌,开拓旅游市场,提升葫芦丝之乡梁河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世界冠军徐蕊和洪雁的到来,更是让当地农民惊喜不已。两位冠军走进田间地头,与农民兄弟一起摸爬滚打,敲鼓唱歌,同庆丰收,展示了体育明星带来的健康积极影响和典型效应,对当地普及大众健康、体育+旅游等理念,起到了较好的作用。农民选手们纷纷表示,以前只是在电视里面看到世界冠军,如今她们来到眼前,非常激动和兴奋。

  据介绍,梁河抓住国庆节假日平台,举办“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不仅聚集了乡镇群众,也为黄金周之旅搭建了旅游平台。庆祝活动农趣十足又充满了体育元素,设置了抢粮入仓比赛、稻草创意比赛、民族篝火晚会、剥包谷比赛、舂新米比赛、抗洪保苗比赛、捉谷花鱼比赛、拔河比赛等。群众们以农耕竞赛的方式庆祝首个丰收节,大家在自己熟悉的领域里玩得不亦乐乎,实实在在成为了节日的主角,充分展现了广大农民群众辛勤劳作、热爱生活、勤劳致富的精神风貌。活动不仅给农民带去了客流,还为农特产品提供了销售渠道,加强生态优质农副产品的广告效应,提升品牌价值,让梁河的优质农产品走向更大的市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