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武术协会将抓“两头”促“中间”

  日前,湖南省武术协会召开第七届会员大会暨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来自全省地州市及省直代表团的600多名代表出席。省武协第六届名誉主席罗祖亮当选为省武协第七届主席,省武协第六届主席陈正培当选为执行主席。
  罗祖亮在就职演讲中阐述了湖南武协下一步的工作重点,表示,将树立大武术的观念,把省武协办成武术总会,实现各拳种各门派之间的大融合、大发展;抓“两头”(少年儿童的健身武术,服务中老年人的养生武术),促“中间”,抓好青少年为主的强身武术,以市场商业化的手段,培养竞技武术人才;强化形象建设,办好《湖湘武术》杂志,搞好几个品牌赛事,打造几张湖南武术的金字名片;争取资金支持,推动武术产业的发展,同时探索武术协会社会化和武术产业市场化的新途径。
    会上,湖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舜对湖南武协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支持省武协依法依规自主办会,提升社会服务能力,稳健探索武术协会市场化、社会化新路子。他要求,省武协要有全局观念,对各门派、各拳种,省武协都要去积极融合,去团结,去协调,促进武术事业更加繁荣和谐。
    陈正培在省武协七届一次全体会议上,对未来4年工作提出了目标任务,对今年后段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转自10月8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