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青少年帆船俱乐部联赛厦门总决赛落幕

  第四届“梅沙教育杯”全国青少年帆船俱乐部联赛厦门总决赛10月5日完美落幕。赛事共吸引了国内数十个俱乐部的122名选手参加,比赛船型包括OP和Topper。经过五天10轮比赛的激烈角逐,共诞生了24枚奖牌。小选手们不仅收获了比赛经验,还和父母、小伙伴们一起度过了一个完美的国庆假期。

  梅沙教育杯全国青少年帆船俱乐部联赛举办至今,在推动青少年帆船运动的开展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这样一场赛事将全国各地的青少年帆船爱好者聚在一起,切磋技艺,一较高下,让小选手们的帆船水平逐年提高。最终,男子OP甲组乙组的前三名被厦门顽石俱乐部包揽,男子OP甲组的前三名分别是李承恩、张博和林越,男子OP乙组前三名的获得者分别是邱甲泽、何嘉伟和陈楠。女子OP乙组夺得前三名的则是南京风之曲俱乐部的陈果、青岛司南俱乐部的张竹茵、福州东湖右满舵俱乐部的林莉洋。

  Topper级别方面,男子Topper甲组的前两名是来自深圳万航俱乐部的兄弟俩廖宇恒、廖宇硕,第三名为来自南京风之曲俱乐部的冒峘志;男子Topper乙组的前三名均来自深圳万航俱乐部,分别是冯子腾、马钰、丁兆辉。女子Topper甲组的前三甲由来自南京风之曲俱乐部的陈昕然、深圳万航俱乐部的孟扬、北京航海中心俱乐部的Jennifer Zhang获得;女子Topper乙组的前三甲则由深圳万航俱乐部的张菲尔、北京航海中心俱乐部的刘奕卓、深圳万航俱乐部的牛诗茵获得。除此之外,OP级别团体冠军由厦门顽石俱乐部获得。而 Topper级别团体冠军和团队总积分冠军均被深圳万航俱乐部揽下。

  今年有不少家长陪孩子来参加厦门的总决赛,北京航海中心董事叶小明是其中之一。他的两个孩子都从很小的年纪便开始练船。在儿子四岁的时候,他便带儿子上了大帆船。儿子现在七岁,已经开始参加OP比赛了。叶小明说:“帆船运动阳光健康,可以培养独立勇敢的性格。面对海上变幻的风浪,需要独立地思考和快速决断,对智力和体力的要求很综合。我自己喜欢帆船,也希望带动孩子热爱这项运动。”这位帆船发烧友老爸不仅让孩子练帆船,还会和孩子们一起比赛。他分别和女儿参加过Rs-feva世界锦标赛,和儿子参加过中国杯帆船赛Rs-feva组别的比赛。从赛场上可以看出帆船不仅是一项运动,更是一种倾注着父辈爱和期盼的传承。

  今年的梅沙教育杯总决赛在一片融洽、快乐的氛围中圆满结束。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裁判、此次赛事竞赛组组长康鹏对此次赛事做了简要总结:“比赛整体还是很顺利。厦门的场地以及风向非常适合青少年进行帆船比赛。组委会以及相关的协办方十分给力,小朋友表现也十分好。快乐竞技是第一位。希望小朋友们以后能够尽情地享受比赛,享受帆船带来的乐趣。”

  梅沙教育杯全国青少年帆船俱乐部联赛作为中国青少年帆船的重要赛事,伴随和见证着中国驭风少年们的成长。而为了青少年帆船运动的推广,梅沙教育动用旗下各方力量参与和支持联赛,通过对总决赛进行现场直播,使得家长们在岸边也能了解孩子们的比赛情况,为比赛增色不少。

  与大海亲密为伴,与风浪争分夺秒,帆船运动锻炼了孩子们的独立性、勇气、思维能力。期待明年的梅沙教育杯将带来更多精彩的帆船少年故事!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