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举行中医师健身气功社体指导员培训

  据北京市健身气功协会消息,继前两年的良好合作,今年9月,北京市体育局与北京市中医管理局继续联手举办北京市中医师健身气功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今年的培训共举办两期,计划培训306名中医师成为既懂中医,又会健身气功的社会体育指导员,扩大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加大健身气功辐射范围。
    首期培训日前在北京住总京体健身中心圆满结束,北京市100名基层中医师参加了培训。在为期四天的培训过程中,中医师跟随来自首都体育学院、北京体育大学的健身气功、社会体育领域的专家教授学习了健身气功功法理论、传统运动处方在中医临床中的运用、国家体育锻炼标准等知识,掌握了健身气功·八段锦的教学技能,初步具备了回到中医师工作岗位后为广大市民进行健身气功·八段锦指导的能力。
    北京市中医师健身气功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的举办旨在发挥健身气功在健身和防治未病方面的重要作用,培训班自2016年开始举办,受到了中医师们的广泛欢迎,同时也在北京中医师队伍中培养了一批健身气功推广普及者。(转自10月9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