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期非洲健身气功师资骨干培训班举办

  为期5天的第三期非洲健身气功师资骨干培训班近日在素有“天堂岛国”之称的毛里求斯成功举办,带动更多非洲民众走进了健身气功,习练健身气功,为促进中非文化交流作出了积极贡献。
  非洲健身气功师资培训每两年举办一次,作为非洲水平最高的健身气功培训,此次共吸引来自毛里求斯、科特迪瓦、留尼旺等国家和地区的40余名健身气功骨干及爱好者参加。中国健身气功协会队伍由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办公室副主任王飞带队,选派了北京体育大学杨玉冰和郑州大学司红玉两位教授,分别就健身气功·导引养生功十二法、马王堆导引术、易筋经、八段锦及站桩进行了教学。此次教学既有基础理论的讲授,又有技术动作的指导,并在最后进行了健身气功段位考试,内容十分丰富,讲解深入浅出,受到了学员们的普遍欢迎。
    来自科特迪瓦的赛利是当地健身气功组织的负责人兼教练,已经在科特迪瓦推广健身气功多年。为了能够抓住这次难得的机会,向来自中国的高水平教练学习,他不远千里来到毛里求斯参加培训。赛利表示,通过参加这次培训提高很多,这将对他回国后的教学大有裨益。他也希望在成为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会员后,进一步带动科特迪瓦周边国家和地区,为健身气功在非洲的传播作出更大贡献。来自留尼旺的几位学员是当地健身气功组织的负责人和教学骨干,他们学习得非常认真,都表示参加培训让他们受益匪浅,同时一定会把学到的好东西带回去,传播开来,让更多人受益。
    近年来,毛里求斯健身气功协会在协会主席、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执委杨檀广的带领下,积极在当地推广健身气功,并逐渐辐射到科特迪瓦、留尼旺、乌干达、马达加斯加、南非、加蓬、摩洛哥等周边国家和地区,健身气功这一源自中国的传统健身方法正受到越来越多的非洲民众喜欢,成为中非文化交流的一个亮点。(转自10月9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