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海南省青少年足球赛在海南大学落幕

  历时8个多月、赛场覆盖全海南省、经过500多场比赛角逐的海南最大规模足球赛事——“激扬青春·快乐健康”2018年海南省青少年足球赛日前在海南大学落幕。冠亚军决赛队伍分别是海口海航红色战车队和海口琼山岁月明星青年队。
    本次比赛由共青团海南省委、海南省教育厅、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海南日报社、海南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大赛自2015年首届成功举办以来,累计有1159支球队、近3万人次参加比赛,12万人次直接参与大赛及相关活动,共招募志愿者近万人,累计覆盖人群近200万人,是海南省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覆盖面最广的足球赛事活动。
    借助赛事活动契机,还联合各企事业单位开展“足球公益行”“城乡少年手拉手”等活动,走进全省各市县14所偏远地区小学,送去体育用具和学习用品近30万元,开展50场足球公益培训,500多名学生接受免费的足球培训指导。
    经过四年发展,海南省青足赛系列活动现已成为海南全民健身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全省不同年龄段的青少年切磋球技、交流感情提供了新平台,为增加海南足球人口、推动青少年足球事业发展提供了新渠道,为全面增强青少年体质、促进综合素质提高发挥了新作用。(转自10月10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