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青少年科技体育冬夏令营在长沙开营

  由湖南省体育局和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共同举办的2018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湖南站)暨湖南省“体育·新时代”全国青少年科技体育夏令营日前在长沙西湖公园开营。
    本次夏令营以科技体育为主题,旨在让青少年体验和掌握科技体育技能,设置了定向运动、无线电测向、航空航海和车辆模型、爱国主义教育、手工制作等内容,来自北京、广州、山东等地的50名青少年和来自湖南各地的1000多名青少年相互交流,体验科技体育的魅力和湖南浓厚的红色文化底蕴。
    举办期间组委会还在湖南大学举行航海、航空和车辆模型、无线电测向、定向运动等技能培训和教学比赛,让青少年们掌握科技体育技能,体验科技的魅力,树立崇尚科学、热爱科学的远大理想。结合技能培训,青少年们还将到湖南大学、岳麓书院进行参观,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通过这次夏令营,青少年们对科技体育有了新的认识,学习了新的知识,交到了新的朋友,培养了自己的团队精神、规则意识、自力更生和拼搏的精神品质,达到了夏令营的举办目的,推动了科技体育的普及和发展。
    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是国家体育总局2018年实施的青少年体育重点工程,旨在推动青少年掌握运动技能,养成参与体育运动的习惯。本次夏令营是湖南省青少年“体育.新时代”冬夏令营系列活动之一,希望整合多方力量努力打造全国示范性的品牌夏令营活动,引领和推动湖南省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工作开展。(转自10月10日《中国体育报》08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