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上海市运会首推青少年组攀岩赛

  第十六届上海市运动会青少年组攀岩展示比赛近日在上海体育场攀岩运动中心开赛。来自全市13个区的140余名青少年运动员分组进行速度赛、难度赛、攀石赛以及全能赛四个项目比拼,以青春力量尽显攀岩运动的独特魅力。

  随着攀岩入选2020年东京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近年来,这项极具挑战的潮流运动人气不断攀升,特别受到越来越多孩子和家长的关注。据悉,目前全国青少年攀岩人数已达到8万,而开设攀岩课程的学校近400所。在上海,本届市运会首次将青少年组攀岩比赛纳入赛事体系,正是积极贯彻落实奥运争光和全民健身的国家战略,亦是从人才储备和培养着手,为推动上海乃至全国攀岩运动的长远发展贡献力量。

  青少年组攀岩比赛定为市运会展示项目,然而这一赛事体系“新成员”已经呈现出足够的含金量——所有参赛选手均通过前期锦标赛层层选拔,最终才有资格跻身市运会赛场。与此同时,各区代表队对比赛相当重视,从区域所属的户外俱乐部、岩馆以及学校征选攀岩小选手,为市运会输送了高水平参赛运动员,让这群热爱攀岩的孩子有机会在高水准、高品质的赛事舞台展现实力。

  赛事由上海市体育局主办,上海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长宁区体育局承办。借赛事形成联动效应,上海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作为比赛承办方,以此为目标全力投身于各项组织筹备工作。上海体育场攀岩运动中心作为此次比赛场地,今年已多次举办上登协组织或参与的青少年攀岩赛事活动,其中包括300余名小选手参赛的全国U系列攀岩联赛。在抓好硬件配套的同时,上登协还组织50余名持证裁判执裁此次青少年组攀岩赛,开赛前一个月就开展相关裁判员培训,培训内容中加入了今年国际攀岩赛事新规,与市运会攀岩比赛的执裁标准无缝衔接。在为期两天的赛程中,有30余名接受过赛前培训的志愿者参与服务,为赛事安全有序提供有力保障。让每一位挑战岩壁的小选手在公平公正的环境下享受比赛,在轻松而又激烈的比赛氛围中有所收获。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