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运会青少年组游泳赛吸引千余选手

  “太平洋保险杯”上海市第十六届运动会青少年组游泳比赛,近日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展开争夺。来自全市各区代表团的千余名选手在申城最高水平的竞赛平台上发挥实力,力争上游。

  据悉,本届比赛由上海市体育局和上海市教委主办,上海市游泳协会、浦东新区体育局承办,上海久事体育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东体场馆分公司协办,浩沙集团支持。赛事以发掘培养优秀体育后备人才,检验上海业余训练成果,推动青少年体育发展为办赛理念。比赛历时四天,按年龄分为A、B、C、D、E、F6个组别,无论在办赛规模还是在参与人数上都创下新高。

  本届比赛继续推行运动员赛前文化测试,赛前需参加语、数、外测试,成绩合格方能参赛。引导更多青少年参与体育的同时,提升自身文化素养。并对担任市运会比赛的裁判进行了赛前学习培训和考试。同时,在反兴奋剂和赛风赛纪监督方面,组委会也做了特别的要求,确保举办一届干净的运动会。

  上海游泳队总教练潘佳章、副总教练崔登荣在现场观赛。市运会游泳竞赛委员会主任诸达乐介绍,作为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和选拔的舞台, 一批批世界冠军、奥运名将,例如杨文意、庄泳、乐靖宜、庞佳颖、陆滢、沈坚强、蒋承稷等都曾从上海市运会中走出来。期待在比赛中运动员展现良好的精神风貌,全身心投入比赛,不甘落后、顽强拼搏、超越自我,涌现出多名“黑马”,发现更多优秀好苗。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