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帝卡杯乒乓球比赛上海站变身国际联欢

  2018年第十四届斯帝卡杯全国乒乓球巡回赛丽华快餐-上海虹口赛区10月13日开打。中国乒协副主席、上海市乒协主席陈一平,中国乒乓球队功勋教练李晓东,虹口区体育局党工委书记、局长周静,虹口区体育局副局长郑筱华,上海市乒协秘书长姜建荣出席开幕式。

  活动中,李晓东为比赛开球。他表示,上海有广泛的乒乓球基础,也是世界冠军的摇篮,当天同时有十场业余乒乓球赛在申城举行,这是难得一见的景象,希望通过斯帝卡杯,为业余球友提供交流的平台。

  本站斯帝卡杯比赛变身为国际大联欢。国际纵队上海飓风乒乓俱乐部首日亮相公开组,参赛的三位选手分别来自巴拿马、瑞典和美国。来自巴拿马的Omer曾取得斯帝卡杯第三名,他担起了第一单打的重任,队友Andersson和Virginia担任双打。尽管无缘小组出线,但他们表示,抱着学习的态度而来,能交到朋友是额外的收获。几支日本球队同样引人注目。中日之桥一队和二队参加中青年组赛,中日之桥三队参加中成年组赛。他们由生活在上海的日本乒乓球爱好者组成,每周进行训练。最终,三队杀入中成年组八强。伊藤玲嗣表示,斯帝卡杯是一个提高水平的机会,能够参赛非常开心。上海乒乓球爱好者人数更多,水平也更高,他们非常享受这里独有的国际化氛围。

  除了国际友人,本站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选手参赛。在首日开设的趣味友谊赛中,18位幸运选手组成红蓝两队展开比拼,最终红队以6比3战胜蓝队。

  决赛中,公开组由无锡听涛聆雨科技咨询队对阵苏州姚建萍刺绣一队,双方旗鼓相当,最后苏州姚建萍刺绣一队赢得冠军。上海君薇俱乐部一队获中成年组第一,晨鸣集团夺得中青年组第一名。

  据悉,本站比赛由斯帝卡(北京)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虹口区体育局、上海市乒乓球协会主办,虹口区乒乓球协会承办,虹口体育馆和虹馆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协办,丽华快餐集团有限公司赞助。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