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登山大会海南分会场吸引3000人参加

  2018年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保亭站)暨全国重阳登高健身大会(海南分会场)日前在海南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落幕。来自省内各年龄段登高群众和健身爱好者3000余人参加。
  本届登高健身大会以“深入贯彻十九大·实现体育强国梦,老有所健、幸福老年、健康中国”为主题。活动当天,随着全民健身操舞、跆拳道、瑜伽和太极拳等群众体育健身成果的展示,活动开幕式在景色优美的保亭县城七仙广场举行。随后进入活动主题,即群众登高健身活动,由七仙广场至七仙岭游客中心11.3公里的登山健身路线,登山爱好者(前500名)完成全部线路的都获得了纪念奖牌和证书。主办方还在活动线路5公里处(中南温泉公寓酒店)和活动终点11.3公里处(七仙岭游客中心)分别设了定向寻宝等户外运动嘉年华活动,有幸运大抽奖、单手快挂、平板支撑等有奖竞赛。现场,登山爱好者及保亭当地市民积极参与其中,有的已连续六年参加了保亭登山健身大会,纷纷表示该活动既发扬了重阳登高的中华民族传统,又培养了登山健身习惯,使身心得到了放松、锻炼。
    本次活动由中国登山协会、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海南省体育总会、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局、海南省登山协会、海南新八达文体产业有限公司承办,保亭海航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七仙岭中南温泉公寓酒店协办。(转自10月17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