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乌海站开启

  10月17日,2018年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乌海站)暨“民建杯”第二届“天骄甘德尔”重阳登山赛在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甘德尔生态文明景区举行。随着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户外部副主任彭爱琴将健身大会会旗授予乌海市旅游体育发展委员会主任宋玥霞,比赛正式开启。
    本次活动由中国登山协会、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乌海市人民政府主办,乌海市旅游体育发展委员会承办,内蒙古勇峰户外体育运动有限公司为执行机构。群众组全程9公里,30%为硬化路,70%沙石路,吸引了超过3000名选手参与。
    乌海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全觉民表示,乌海市正处在一个转型的“十字路口”——在建立现代城市的基础上,向旅游城市、服务型城市转型,而体育又与旅游紧密相连,依托体育和文化,是发展旅游的一个路径。
    据乌海市登山协会秘书长孔凡峰介绍,乌海具有优质的户外资源,拥有山地、沙漠、湖泊和湿地,黄河穿城而过,丰富的资源与城市紧密相连,为户外运动提供了硬件基础。活动每年都尝试着新的突破,比如在山顶上高达88.95米的成吉思汗半身像,今年在此冲顶对于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者来说是一种完全不同的体验。(转自10月18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