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北京中老年优秀健身项目表演赛举行

  “过去重阳节都是登登高,和家人一起坐一坐,现在有了新的选择——参加全民健身活动,和老姐妹们在一起,别提多开心了。”家住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街道宋家庄社区的孙素英对记者说。10月17日,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孙素英和她所在的健身球操队亮相“2018年北京第二十一届中老年优秀健身项目表演赛”,潇洒灵动的健身球操表演引得现场掌声、喝彩声连连。
  北京市中老年优秀健身项目表演赛是由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主办,北京市老年人体育协会承办的群众体育品牌项目,自1997年创办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二十届,是每年北京市体育大会和全民健身体育节的重要活动内容。
    “北京市中老年优秀健身项目表演赛坚持‘重在参与、重在交流、淡化名次、安全第一’的宗旨,努力搭建我市老年体育活动交流展示平台,不断完善组织管理,提升工作成效和水平,对推动北京市老年体育健身项目的普及、推广、发展与提高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北京市老年人体育协会常务副主席李仕荣对记者说,“今年该项活动规模进一步扩大,共吸引了在京国家机关、院校、军队、中铁16局和我市83支队伍的1000余名老年人活动参与,提高了老年人的运动能力,增强了老年人的体质和健康水平,丰富了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
    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了传统的健身秧歌、健身腰鼓、武术、健身气功、健身球操、柔力球等深受国内老年群体喜爱的健身项目展示外,本次活动还专门设立了“综合才艺项”,包含古典舞、空竹、瑜伽、可乐带球、舞龙、模特表演等内容。其中由北京市体育局优秀体育人模特队表演的《爱在天地间》格外引人注目,所有参演模特身高都在180厘米以上,搭配上水蓝色的服装,别有一番韵味。
    这支特殊的模特队全部由北京市的退役优秀运动员组成,该队成员王琳对记者说:“队伍成员有的是篮球运动员出身,有的是排球运动员出身,年轻的时候,都是赛场上你争我夺的专业运动员,退休后,则选择了更能展示女性魅力的模特表演,也给自己的退休生活增添了几分色彩。”和当运动员时一样,这支模特队也坚持每周训练,尽管组建的时间并不长,只有一年多,但全队都希望参与更多全民健身活动,将老年人、运动员的健康形象传递出去。
    李仕荣说:“截至2017年底,北京市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数量已经达到333万人,占北京市常住人口的四分之一,是国内老年人数量第二多的城市,积极应对老龄化是必须面对的一项长期工作。在这一过程中,全民健身活动、老年体育活动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让老年朋友的晚年生活更有质量、更有尊严,同时也带动全民身体素质的提升。未来,我们将在办好北京市中老年优秀健身项目表演赛这一品牌赛事的基础上,继续在‘全城市覆盖、全周期服务、全社会参与、和全体老年人共享’等方面下力气,推动北京市老年人体育工作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转自10月18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