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北京人”运动素质体验赛收获幸福

  “我今天不仅体验了紧张激烈的比赛,还全面了解了自己的运动素质,收获了科学健身指导。”来自北京市门头沟区的张淑珍在参加完“健康北京人”运动素质体验赛后开心地表示。10月24日,2018年北京市健身团队业务骨干培训暨“健康北京人”运动素质体验赛在北京市门头沟体育馆举行,运动素质体验赛吸引了100余名一线健身团队成员参与,为百姓带来“流动的健身场”和“科学健身大讲堂”。
  据介绍,“健康北京人”运动素质体验赛将体质测试与科学健身指导相结合,所测试的核心内容为“6+6+1”:即对人体六大基本素质——力量、耐力、速度、柔韧、灵敏、平衡进行测试,对六项身体机能——身高、体重、握力、肺活量、反应时、体质成分进行测试,及一个心理健康与健身知识测试。所有参赛者参与13个项目的比拼,并通过全面而综合的衡量系统得到自己专属的“健康分数”,根据分数高低决出名次。
  “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比赛,有些紧张,我觉得自己耐力不错,划船机测试应该可以发挥的更好,希望以后能经常性地参与这样的比赛。”来自门头沟区的刘国花说道,“得到了专属运动处方,以后我会全面关注自己的身体素质,根据科学数据,科学健身。”
  据悉,“健康北京人”运动素质体验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北京市全民健身条例》《北京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把科学健身送到每个人身边,引导基层体育团队科学文明健身,推动体育健身活动规范化、经常化、科学化和生活化。“比赛通过对人的素质、体质和心理健康测试,用全面而综合的衡量系统得出每一位参赛者的‘健康分数’,为其制定个性化的‘运动处方’,用个性化、科学化与具有实时性的健身指导服务,指导大众科学健身。”北京恒健国际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副总裁徐世海表示。
  “健康北京人”运动素质体验赛通过监测记录参赛者的健康数据,为科学健身和个性健身奠定了坚实的大数据基础,同时带动更多群众参与全民健身,科学健身,传递体育正能量。北京市体育局相关人员表示:“科学健身意味着让市民在健身过程中少走弯路、减少潜在的运动损伤,从而实现更好的健身效果。专业的健身指导意见必须来源于对健身者身体各方面素质和机体能力的全面了解,‘健康北京人’运动素质体验赛的成绩所提供的科学健身信息意义重大。”据悉,该活动计划在明年向北京所有区县推广普及,未来将成为助力建设“智慧北京”和“健康北京”的重要力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