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女子门球赛新乡举行引来年轻人关注

  近日,由中国门球协会主办,新安县人民政府协办的全国女子门球赛在河南新乡举行,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业务三部副主任魏勇,新安县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郭辉,新安县门球协会主席王作民出席了开幕式。
  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57支门球队伍,近500名运动员参赛。门球作为老年人的第一运动,极大丰富了老年人的业余生活,而比赛现场,很多青年观众的到来表明门球运动已经逐渐被年轻人所喜爱。新安县作为“全国门球之乡”在促进区域门球运动发展、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作出了很大贡献。
  据悉,在全国女子门球赛举办期间,为了进一步彰显文明风尚,新安县出租车行业开展了志愿者服务活动,全县两家出租汽车公司所属的214辆出租车全部参加此次“全国女子门球锦标赛志愿者服务”公益活动。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出租车将统一在车辆右侧玻璃上粘贴“全国女子门球锦标赛志愿者服务车”标识;对参加门球赛的参赛队员及裁判员,可凭参赛证和裁判员证免费乘坐出租车,在此基础上所有新安县内的景点对参加门球比赛的人员一律免费。
  新安县老年体协副主席韩成铭谈到新安门球发展时说道,门球对于健身活动的普及推广至关重要,赛事可以传递体育内涵,女子比赛是全国门球运动传统赛事,我们将进一步明确赛事定位,突出赛事特色,建立完善的门球赛事体系。(转自10月24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