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育舞蹈公开系列赛(温州站)落幕

  玉苍之南,黄阳江畔,浙江苍南体育中心如两朵盛开的杜鹃花矗立在核心区块。10月21日晚,伴随着职业组拉丁舞选手俏皮的牛仔舞,2018年“锦鲲杯”中国体育舞蹈公开系列赛(温州站)在这里落幕,为这项赛事2018赛季的分站赛划上完美的句号。
    体育舞蹈是以“美”著称的社会体育项目。赛场上,明星选手、老将、新秀都向着荣誉之战——总决赛冲刺,对成绩的渴求也在更大范围内被点燃,一番龙争虎斗精彩上演。
    自带一种睥睨群雄气势的侯垚/庄婷,继续领跑职业组拉丁舞;李国庆/马妍骅紧随其后,名列第二,距梦想之地只余一步之遥;凭借过硬的实力和从容有度的现场表现,朱青/熊媛在群雄环侍中杀出,跻身三甲。
    犹如探囊取物,邱禹铭/魏丽颖轻松捧得A组标准舞冠军;多年坚持不懈的曹园/王曦梦此次夺得第二,冠军奖杯已然触手可及,但真正实现则还需时日;刘一/邹晓瞳、吴宏博/陆婉莹、石龙/肖晨曦、张洪泽/汤姗娜依次获得第三至六名。
    社会力量办竞技体育已经在苍南开花结果,为全国提供可复制的“苍南样板”,中国体育舞蹈公开系列赛则为苍南的体育文化注入了更活泼的元素。
    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会长尹国臣表示:“品牌赛事的成长需要时间上的坚持、内容上的创新和赛事内生动力的培养。目前而言,温州地区的体育舞蹈尚处于发展期,还需要更多时间和内容上的提升才能真正塑造成品牌。办好体育舞蹈的品牌赛事,除了社会力量的积极参与,更离不开政府多方位的主导和支持,赛事活动的标准化、政府支持和社会力量的积极配合、协会组织强化服务性,缺一不可。”
    目前,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已经建立了非常详细的体育舞蹈办赛标准。积极参与体育舞蹈项目的社会力量以此为指导,塑造了“锦鲲杯”中国体育舞蹈公开系列赛这一赛事品牌。(转自10月24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