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体育西城区中小学生武术比赛展英姿

  10月21日,由北京市西城区体育局、西城区教育委员会联合主办,北京龙行嘉业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年阳光体育西城区中小学生武术比赛”在北京广安体育馆隆重举行。
    来自西城区32所小学的361名小学生以及8所中学的64名中学生参加了比赛。比赛总裁判长、国际级裁判员张继东介绍说:“本次比赛为西城区中小学生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切磋技艺、增进友谊的平台,是西城区中小学武术爱好者的一次盛会。比赛设有小学男、女甲组(四、五、六年级);小学男、女乙组(一、二、三年级)以及中学男、女组。比赛项目包括初级类、自选类、传统类和规定类套路,共四大类比赛项目。”
    赛场上,穿着红色、黄色、金色、彩色等武术专业服装的小运动员们个个精神抖擞,精、气、神十足,成了一道又一道的风景线。小运动员们拳脚有力,招式熟练,手中的棍棒虎虎生风,大刀势如猛虎下山,剑法灵动飘逸,生动地诠释了自己对武术的理解和热爱。
   “近年来,西城区上百所中小学已实现武术课程的全覆盖。中小学武术教育工作开展形势喜人,并呈蓬勃发展之势。西城区中小学生武术比赛的举办不仅有助于深入落实西城区“全国武术之乡”的创建,而且还有助于推动西城区武术特色校的建设。”西城体育局副局长郭家燊说。(转自10月24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