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国广场舞大赛北京站决赛圆满收官

  2018年全国广场舞大赛北京站暨第五届北京市广场舞大赛总决赛近日在北京地坛体育馆举行。北京各区分站赛选拔出的高水平广场舞代表队和北京市直属机关工会、北京市妇联、北京市民族体协以及全国广场舞推广委员会选派的共计46支队伍、800余名运动员参加了本次决赛。
    本次赛事设规定套路和自选套路比赛,代表队可选择一至两项参赛。参赛运动员平均年龄为55岁,其中不仅有退休后继续发光发热的阿姨们,也有正在职场打拼的“90后”小伙子们。赛事设规定套路特等奖一个、自选套路特等奖两个,且各设一、二、三等奖若干。本次北京市广场舞大赛是全国广场舞大赛分站赛,比赛中的优胜队伍将有机会代表北京市参加11月在武汉举办的2018年全国广场舞大赛总决赛。
    北京市广场舞大赛已连续举办五年,是北京市极具影响力的广场舞赛事,并已成为“接地气、聚人气”的群众体育品牌赛事。本届大赛共在东城、海淀、门头沟、延庆、燕山地区、开发区等地区开展了8场分站赛,280支广场舞队伍参加了比赛,共有12800余名广场舞爱好者参加到本届大赛的各级赛事中。
    本次分站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北京市体育局主办,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全国广场舞推广委员会、共舞体育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承办。此外,北京市还举办了广场舞公益培训活动,覆盖5000余人,让更多人参与到广场舞中。(转自10月25日《中国体育报》08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