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全国大学生龙舟锦标赛天鹅湖挥桨

  2018年10月27日,第七届全国大学生龙舟锦标赛在河北省保定市涞水县天鹅湖开幕。

  本次赛事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华银(天鹅湖)国际生态城承办,北京尚永知行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执行,中国皮划艇协会、北京市水上运动协会、北京市龙舟运动协会、保定市涞水县政府为支持单位。

  全国大学生龙舟锦标赛是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的精品赛事,已连续多年举办。本次比赛为期两天,吸引了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天津大学、中山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华中科技大学、上海海洋大学等17所高校的优秀龙舟代表队近400名大学生运动员参赛。

​  近年来,龙舟在高校受到众多学子的喜爱,尤其是很多在中国高校留学的外国学生,更是把龙舟看做中国文化的代表,积极加入龙舟队训练,为高校龙舟带来了新鲜的活力。

  由于9月份是入学季,各队都增加了不少新队员,为了备战本次比赛,大家放弃国庆休息时间,加紧训练。最终,聊城大学、江汉大学展现的强劲的实力,在男子200米直道竞速、2000米环绕赛女子组等项目中夺冠。上海海洋大学、常州大学、湖南文理学院等几所学校瓜分了银牌和铜牌。

  比赛用艇为12人小龙舟,分男子组、女子组、混合组(划手同一性别不少于4位),每个组别下设200米直道竞速赛、500米直道竞速赛、2000米环绕赛3个项目。比赛举办地天鹅湖位于河北省保定市涞水县,京西南十渡景区一渡处。仲春时节,会有天鹅羽落此地,故此湖名天鹅湖。湖底有泉眼,湖水清澈幽碧,最深处达20-30米,各类湖鱼穿梭游戈。赛事承办单位华银(天鹅湖)国际生态城坐落天鹅湖旅游生态风景区内, 2017年被评为“示范类特色小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