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运动员全民健身志愿服务传承沂蒙精神

  “最后一口粮做军粮,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10月28日,优秀运动员全民健身志愿服务走进沂蒙红嫂纪念馆,参观红色革命遗址,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沂南是一片红色的热土,是沂蒙精神和红嫂精神的诞生地。在长达12年的人民战争中,420万沂蒙人民不畏艰难困苦,不怕流血牺牲,有120万沂蒙儿女拥军支前,20万人参军参战,10万将士血洒沂蒙,涌现出一大批可歌可泣的英模人物和一个伟大的女性群体——沂蒙红嫂。在这个群体中,有“沂蒙红嫂第一人”明德英、沂蒙母亲王换于等,她们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抗战胜利和新中国成立无私奉献,做出了巨大牺牲。

  “无数革命先烈和前辈们用生命为我们创造了今天的美好生活,我们要更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一切。”赛艇奥运冠军奚爱华在参观红嫂纪念馆时,数次哽咽:“我第一次来到沂蒙,学习沂蒙精神,沂蒙红嫂舍己为人、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每个人学习和铭记。作为一名党员,我深受教育,我们要把沂蒙精神传承下去,与体育精神相结合,不抛弃不放弃,弘扬正能量,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为国争光。”

  在沂蒙红嫂纪念馆中,饱含历史的文物,生动的人物场景雕塑和详实的音频视频资料,再现了沂蒙红嫂送子参军,送夫支前,缝军衣、做军鞋、抬担架、送军粮,舍生忘死救伤员,不遗余力抚养革命后代的感人事迹。运动员们认真聆听讲解,重温历史。“听完沂蒙红嫂的故事,参观完沂蒙红嫂纪念馆,我的心灵再次受到洗礼。在那样艰苦的年代,爱党爱军之心让沂蒙红嫂不畏艰难,无私奉献着一切。作为优秀运动员全民健身志愿服务的一员,我更应该向她们学习,从自己做起,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服务他人,将红色精神和体育精神传递下去,在这个过程中不断提升自己。”WCBA冠军孙晓雨的话说出了每一位优秀运动员的心声。

  “爱党爱军、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沂蒙精神感染和震撼着每一个人,我们要时刻铭记自己身上的责任,将革命精神、沂蒙精神与体育精神相结合,用自己的努力和奉献,回报祖国和人民,促进全民健身事业开展,传递正能量。”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志愿服务管理部主任李立东表示:“自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工作启动以来,累计有529名优秀运动员参与到优秀运动员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中来,推动全民健身广泛开展,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和奥林匹克精神,传播体育文化,是推动当地‘体育+’,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