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国际沙滩半程马拉松12月初欢乐开跑

  已经成功入选海南百日大招商重点的沙滩体育项目“雅居乐清水湾·2018陵水国际沙滩半程马拉松赛”,将于12月2日在海南陵水清水湾举办。该赛事成为继《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发布后,首批响应并举办的精品国际赛事之一。这是记者在10月29日北京召开的赛事新闻发布会上获得的消息。
  “雅居乐清水湾·2018陵水国际沙滩半程马拉松赛”由中国田径协会、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海南雅居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为指导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局和上海兴博体育咨询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社会活动部赵朴介绍赛事基本情况:本次赛事分为半程马拉松、10公里和2.5公里家庭跑三项。陵水沙滩国际半程马拉松赛还设有“迷你马拉松赛(热身赛)”、城市推广跑等文体活动,运动员在比赛之余将能欣赏到传统音乐、舞蹈、黎族手工织锦、体育、民俗等丰富多彩而又极具陵水特色的表演。赛事现在继续开放报名中,半马项目报名已经非常紧张,国内外马拉松爱好者可到赛事官网进行注册。
  身着黎族民族服装的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春梅致开幕辞时说:“2018年陵水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是陵水积极响应党中央关于健康中国战略号召的有益尝试!本次马拉松赛作为海南百日大招商首个入选的沙滩体育项目,以打造全球超长的沙滩半程马拉松为亮点,以‘11公里超长沙滩赛道+10公里赛道’为特色,以黎族非物质文化遗产‘黎族织锦’与完赛礼进行完美结合,将全世界目光聚焦到会唱歌的清水湾畔。陵水将借此赛事,进一步推动体育产业发展,推动体育与旅游的深度融合,使陵水体育文化更有生命力和内涵,让陵水的城市名片更加响亮。”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市场产业处的许梅处长介绍,海南文化体育产业呈现提速发展的良好局面,正逐步成为推动海南省经济发展的新引擎。体育赛事品质不断提升、文体旅产业融合升级,文化、体育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助力海南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海南今年启动的百日大招商,在继续做大、做强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等“老字号”招牌活动的同时,引进了包括本次“陵水国际沙滩半程马拉松赛”、国家南海文博产业园项目、国家体育训练南方基地建设等几个重要项目。
  雅居乐地产集团海南区域总裁简毓萍表示:“雅居乐积极响应国家全民健身的号召,主办并冠名赞助雅居乐清水湾·2018年陵水国际沙滩半程马拉松赛。我们会竭尽所能,将本届马拉松赛事,打造成为中国乃至世界的最美最欢乐的沙滩马拉松第一品牌。”上海兴博体育咨询有限公司是本次赛事的承办方,作为已经有16年国际赛事组织经验的老牌体育公司,董事长王振宇在考虑赛事时,考虑更多的是赛事品牌的健康良性发展,以及由此带动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他说:“我们把赛事与国家对海南的定位结合起来,希望通过赛事带动一方的经济发展和社会服务能力,尽到我们作为一家赛事公司的社会使命。本次赛事在文化层面,还选择了与陵水黎族非物质文化遗产中的黎族织锦进行合作,目的是呼吁社会各界关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带动精准扶贫,帮助坚持进行手工织锦的手艺人和贫困人口,打造海南美丽乡村。”
  在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兴博体育咨询有限公司和陵水县隆广镇达成了支持黎族手工艺品市场化产业化精准扶贫战略协议。据悉,本次赛事奖牌织带应用了黎族传统织锦形式,将赛事logo里四个象限中的图腾、阳光、沙滩和海浪元素,融合于织带图案中,同时奖牌运用菱形元素,编织嵌入织带,使之整体具有鲜明的地域特色和独特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