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峰会”健身气功交流大会昆明举行

  2018年“东亚峰会”健身气功交流大会健身与气功展示活动日前在昆明举行。
    现场,来自昆明当地的健身气功爱好者与参加2018年“东亚峰会”健身气功交流大会的海内外学员同场表演健身气功,共同交流健身气功传播的乐趣和经验。
    展演现场,昆明市健身气功爱好者千余人展演健身气功六种功法:易筋经、五禽戏、六字诀、八段锦、大舞、导引养生功十二法,本次东亚峰会培训班学员则展示健身气功六字诀功法。
    健身气功是以增进身心健康为目的,以自身形体活动、呼吸吐纳、心理调节相结合为主要运动形式的健身养生项目,具有养生康复、预防疾病的功能。健身气功不仅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体育项目,还蕴含着修身养性的健康生活理念,适合不同年龄、不同人群习练。
    据了解,昆明市历来重视健身气功事业发展,健身气功事业呈现出健康发展态势。昆明市在站点建设、活动开展、业务培训、普及推广等方面都取得明显进步。目前,全市100个健身活动气功站点覆盖城乡,常年坚持习练健身气功人数达两万余人。
    2018年“东亚峰会”健身气功交流大会由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中国健身气功协会和云南省体育局主办,由云南省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和云南省健身气功协会承办,旨在传播健身气功文化,推动健身气功在东亚峰会各国的发展和体育文化交流。
    此外,现场还同期举行2018年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云南省闭幕式暨云南省第五届视频大奖赛昆明赛区展示活动开幕式。(转自10月29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