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重走霞客之路”徒步活动昆明启动

  10月27日,380余人行走在开满鲜花的螳螂川河边小道上,其中有近200人身着各式汉服,仿佛是穿越到了古代。这是致公党昆明市委、昆明市体育总会主办,昆明登山探险协会、云南汉服文化协会为纪念徐霞客入滇380周年举办的2018首届“重走霞客之路”大型汉服徒步活动。

  本次活动主题是“追寻先贤足迹 ,壮游云岭山川”。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来自致公党昆明市委、九三学社昆明市委、云南汉服协会、海口街道办事处、西仪公司、昆明登协及社会各界的群众。他们中年龄最大的72岁,最小的4岁。活动开幕式选择在徐霞客当年(1638年)抵达海口镇的第一个考察地-石城景区。原昆明市政协主席田云翔、西山区政协主席章震等领导为“徐霞客游线标志牌”揭牌,开幕式后大家游览了被徐霞客赞誉的石城,这个具有独特构造的岩溶景观公园。

  随后,​全体人员抵达螳螂川边的徒步起点,开始十公里的徒步旅行活动,大批身着各式汉服的旅行者一下子点亮了螳螂川河岸,尽管已经是冬初,但两岸的花圃依然花卉漫道,大家兴趣盎然地踏在徐霞客走过的路上,体味着古人的旅行生活,也以行动追寻传统文化。参与活动的现代组与汉服组人员在下午三点陆续抵达石龙坝终点,领到“当代徐霞客”徒步证书,还认真参观了中国第一个水电站与博物馆,活动在下午四点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创意为历史(徐霞客)+体育(健身徒步)+传统文化(汉服),是一次意义丰富了文化体育健身活动项目。主承办单位希望通过这系列活动来激活“徐霞客游线标志地”上的景点、线路,让它们焕发新生,推进螳螂川步道打造为我省首条“徐霞客游线健身故道”,探寻昆明旅游文化产业转型升级和助推脱贫攻坚的新路径,彰显文化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助推力量。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得到了西山区政协的大力支持,得到了昆明海口工业园区管委会上下部门的全力投入,当地政府已经着手围绕“徐霞客游线标志地”的开发与螳螂川步道建设做文章,为本次活动还出资修缮了石城公园相关设施、修整了螳螂川步道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