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南京都市圈体育舞蹈公开赛收官

  第十七届南京都市圈体育舞蹈公开赛日前在南京龙江体育馆落幕。作为南京自主打造的品牌赛事,它为国内外体育舞蹈爱好者提供了展示交流的平台,推动了体育舞蹈的普及和竞技水平的提升。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副主任、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会长尹国臣,大赛组委会名誉主任、南京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杨植等嘉宾观看了比赛。
    开幕式凸显南京元素,引导牌入场以花伞为道具,伞面印有俄罗斯、意大利、英国、中国等15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全国40多个城市80多个代表队名字,引导员以舞姿队列入场,配以《茉莉花》歌曲,感受六朝古都历史气息,以汉字十七结束造型,新颖别致,更具南京民族文化特色。裁判宣誓由1人宣誓改为2人领誓,全体裁判集体宣誓,提高裁判员执法意识。宣誓后,60多名中外裁判员共舞,用拉丁恰恰舞演绎的集体舞为参赛选手起到引领示范作用,湖北省体育舞蹈学校24名学生表演了拉丁集体舞《枪花》,点燃了选手和观众的热情。大赛组委会还授予南京一九九二体育舞蹈艺术俱乐部、南京市同仁小学、南京市秦淮区、栖霞区体育舞蹈运动协会等单位优秀组织奖。
    南京籍选手在本次比赛中夺得10多项冠军,其中上海体育学院研究生孙正昊和罗雅雯获得最高水平的精英组标准舞铜牌,与国际水平的差距不断缩小。公开赛15岁以下业余少年A组标准舞和拉丁舞有来自7个国家和地区近30对高水平选手争夺,南京有两对选手进入决赛。争夺最激烈的是11岁以下少年D组,120多对选手经过7轮淘汰,南京有1对进入前8名。
    本次比赛得到国家和省市媒体网络高度重视,仅新华社客户端新华体育浏览量达150多万人,扩大了南京城市的影响力。公开赛已成为宣传推介南京,展现南京城市的体育文化和良好形象,市民的精神面貌和服务水平的窗口,为打造美丽健康南京,助推南京加快世界体育名城建设作出贡献。(转自11月2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