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泞障碍赛为云南省再添体育旅游新标签

  2018X-Mudder泥泞障碍赛年终盛典普者黑站日前在国家4A级风景区云南普者黑鸣枪开赛,近2000位来自全国各地及周边地区的运动爱好者参赛,在感受普者黑如画美景的同时,挑战自我,突破极限。
    本次赛事由中共丘北县委、丘北县人民政府主办,普者黑景区管委会、丘北县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局、云南普者黑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共同承办。X-Mudder泥泞障碍赛不仅考验参赛选手的奔跑能力、核心肌群力量、身体柔韧性和灵敏度,同时也在挑战选手的勇气和毅力。赛事IP运营方史克浪体育通过精心的设计和改良,将大量军事元素、历史经典战役题材及特种部队训练环节巧妙融入赛事中,很大程度提升了参赛者的体验感和真实感。
    X-Mudder普者黑站是2018年X-Mudder泥泞障碍赛全国巡回赛的收官战,此前该赛事已分别在上海、北京、成都、昆明落地四场比赛。终极赛赛事设终极赛、经典赛及亲子赛三个项目,赛道全长25公里,40个超难关卡,堪称X-Mudder史上难度最大、关卡最多、赛道最长的项目,吸引了全国各地众多健身圈、越野赛、障碍赛爱好者的参与。据官方介绍,终极赛近800人成功报名,最终来自云南曲靖的代龙省和来自北京的曾影分别以2小时38分32秒和3小时25分16秒的成绩获得终极赛男女组的冠军。
    普者黑风景区位于云南省文山州丘北县,一直以来都以世外桃源、人间瑶池这样的形象出现在众人面前,被国内外誉为“中国独一无二的喀斯特山水田园风光”,由80多个湖泊、200多座喀斯特小山峰组成,古朴而又纯净。热度很高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爸爸去哪儿》以及《高能少年团》都曾选择普者黑作为拍摄地。
    一位参加终极赛的北京选手表示:“我是X-Mudder的铁粉,每年北京的比赛都第一时间报名,这次来云南普者黑,除了被终极赛吸引,也想顺便带家人在普者黑度假旅游。”记者发现,有不少来自北京、上海等城市的选手,绝大多数拖家带口而来。实际上,全国各地开通直达普者黑航班、火车的城市数量不多,即使在当地旅游淡季,云南省会昆明市直达普者黑的多趟次火车票也销售殆尽,赛事火爆程度,可见一斑。
    值得关注的是,X-Mudder普者黑站除了延续了深受泥粉喜爱的经典赛,并开设了超虐的终极赛之外,还将呼声很高的亲子赛引入了普者黑,为众多家庭选手提供了一个全新的舞台,让小“泥粉”们也能有机会完成一次泥泞之旅,而10个可玩性很强的关卡则各有特色,挑战协调能力的“谍影重重”“大战甜甜圈”“独木桥”;经典的“坑”式关卡“翻山越岭”“战壕2.0”等等,每个关卡都各有特点,一名小“泥粉”完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好玩!还想再玩一次!”(转自11月2日《中国体育报》08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