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粤港澳大湾区匹克球邀请赛圆满落幕

  首届粤港澳大湾区匹克球邀请赛日前在深圳市光明区群众体育中心结束,共有来自粤港澳大湾区各中小学及社区的近150名球员参加了3个大项、21个小项的角逐。
    匹克球起源于美国西雅图,是一项类似于网球、乒乓球和羽毛球三合一的新兴运动。近年来,匹克球运动发展势头迅猛,在美国已吸引300多万人长期从事该项运动,在北美、欧洲、亚洲也正在迅速风靡。
    国内首家匹克球专业社会团体-深圳市匹克球协会于2017年10月18日成立,首次从美国正式引入匹克球项目,并大力促进国内匹克球普及。首届粤港澳大湾区匹克球邀请赛由深圳市匹克球主办,深圳市光明区体育中心等单位承办,分为青少年组、亲子组和公开组,具有广泛的代表性,体现了粤港澳大湾区校园匹克球发展的最高水平。
    深圳市匹克球协会会长曾国标表示:“本次比赛一是以赛促普,推广匹克球运动;二是让不同地区、不同水平、不同年龄的匹克球选手同台竞技、提高水平,为走出国门参赛做好准备;三是充分联动、充分整合大湾区的资源。”   (转自11月2日《中国体育报》08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