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第三届轮滑欢乐节促粤港澳三地交流

  记者日前在佛山市顺德区北滘镇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广东省第三届轮滑欢乐节将于11月10、11日在顺德北滘镇举行。
    本届轮滑欢乐节由广东省体育局、广东省社会体育中心、广东省轮滑运动协会、顺德区文化体育局、顺德区北滘镇人民政府主办,顺德区北滘镇宣传文体办公室、顺德区体育总会、佛山电视台顺德分台、顺德区轮滑运动协会承办,广东省休闲体育基地(顺德北滘活力体育中心)、广州市蒙特莱运动器材有限公司、广州耐氏柯特地板有限公司、广州森海运动用品有限公司等协办。
    来自广东各地级市多支队伍近3000名轮滑好手将在轮滑场上展开角逐。赛事设成年、青年、少年男女子组等组别,有单排轮滑球、速度轮滑、自由式轮滑等项目。为了让赛事参与度更广,适时引导培养年轻选手梯队,比赛还专门开设了儿童组别,本届比赛年龄最小的选手仅4岁。另外,香港、澳门的轮滑精英也将首次应邀参赛,粤港澳三地通过本届轮滑欢乐节进一步促进粤港澳大湾区轮滑运动的交流与发展。
    广东省社体中心业务部副部长王长远表示,广东是轮滑大省,也是轮滑生产制造大省,包括动感、美洲狮等品牌的轮滑企业大大小小30多家,轮滑群众基础好,轮滑运动深受青少年喜爱。广东常年开展自由式轮滑、速度轮滑、轮滑球各项赛事,省级赛事近10场,全省各级轮滑赛事近百场。近年来,顺德将轮滑运动与产业、旅游融合发展,结合当地实际和运动项目的普及性,将轮滑运动项目作为体育品牌赛事加以培育,已成功举办了两届轮滑欢乐节、动感杯全国首届轮舞公开赛、广东省自由式轮滑公开赛、美洲狮杯全国单排轮滑球锦标赛、广东省单排轮滑球锦标赛等,轮滑运动已然成为全民健身的重要运动项目和城市新名片。
    王长远说,顺德北滘镇多年来一直承办广东省轮滑比赛,有承办本次活动的基础,也希望通过举办轮滑欢乐节让更多人感受北滘特色小镇,不断提升北滘知名度和美誉度,将轮滑欢乐节办成广东乃至全国知名的体育品牌赛事,成为顺德展示活力形象的城市名片。(转自11月6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