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海珠湿地徒步大会在广州市举行

  由广州市海珠区政府、广州市体育总会主办的第四届广州户外运动节——2018“走读自然”海珠湿地徒步大会日前在海珠国家湿地公园举行。
    海珠区副区长王玉琴、海珠区政协副主席邓玲、广州市体育局副巡视员吴先浪、羽毛球奥运冠军张洁雯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并为大会鸣笛启动。本次徒步大会吸引了来自珠三角的400多个亲子家庭、超过1000人参与,以“无痕徒步”的方式感受自然与都市和谐结合之美,体会保护岭南传统文化和生态环境的重要性。
    赛事分5公里体验组和10公里挑战组,家庭亲子共同参赛,在领略自然美景、学习人文历史、愉悦放松身心的过程中,让孩子以大自然为师,感悟自然的魅力。活动利用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让孩子们在徒步过程中,完成果树五感辨识、生态链大作战、湿地定向寻踪、野生鸟类探究等多项湿地生态任务闯关,激发孩子的好奇心以及探索自然的学习能力,在亲近自然亲近户外的同时增进亲子关系。
    近年来,海珠区政府致力于推动创新发展、集聚发展、生态发展和幸福发展,“走读自然”海珠湿地徒步大会已成为海珠区特色的“一区一品”群众体育活动品牌。
    广州市群体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广州户外运动节近年来各项赛事活动不断创新,推动全民健身、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积极倡导科学、健康、休闲的运动方式,打造群众体育活动品牌,让更多市民共享户外休闲运动乐趣。(转自11月7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