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世界滑板(碗池)锦标赛圆满收官

  11月3日下午,为期4天的2018世界滑板(碗池)锦标赛在江苏南京·鱼嘴滑板公园收官。世界轮滑联合会主席阿拉库,国家体育总局竞技体育司司长刘国永,江苏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熊伟,国际轮滑联合会滑板委员会主席加里·雷姆,亚洲轮滑联合会中央委员蔡永军等观看了决赛并出席颁奖仪式。
  2018滑板世锦赛设男、女碗池2个项目,是世界轮滑联合会确定的最高级别的滑板国际大赛,比赛吸引了全球广泛关注,90%以上的国际顶尖滑板选手报名参赛。11月3日的半决赛和决赛吸引了近千名观众,赛场看台座无虚席。顶尖滑手们精彩、刺激和完美的滑板技巧展示让在场所有的观众大饱眼福,掌声和欢呼声此起彼伏不绝于耳。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日本的四十住樱和中村贵咲分别夺得女子冠、亚军,澳大利亚的波普伊·奥尔森获得季军;来自巴西的佩德罗·巴罗斯、美国的赫马那·雷诺兹、澳大利亚的基根·帕尔默分获男子前三名。大赛的成功举办为奥运会滑板比赛的场地设施搭建、赛事规划组织、媒体宣传报道等提供了全方位可参考的成功模式。
    此次高级别比赛也助力江苏南京打造“世界体育名城”。截至目前,江苏轮滑运动已走过12个年头,培养出了雅加达亚运会中国首枚滑板项目奖牌获得者张鑫,以及娄佳怡等多位决战东京奥运会的种子选手。本次世锦赛,张鑫和娄佳怡分别进入女子半决赛。
    江苏南京作为“世界轮滑之都”,近年来一直积极致力于普及、推广滑板运动项目,曾先后举办了2016年全国滑板锦标赛、2017年恒源祥世界全项目轮滑锦标赛等多个重要轮滑赛事活动,为推动世界轮滑运动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得到了世界轮滑联合会、国家体育总局、中国轮滑协会、江苏省体育局、南京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得到了南京广播电视集团宁奥体育、南京冠奥宝德体育公司以及咪咕体育等相关企业的投入和服务。本次世锦赛,国内外数十家媒体对赛事进行了全方位报道,南京电视台和咪咕视频作为世锦赛组委会合作媒体,在本次赛事期间还为广大滑板爱好者提供了赛事现场直播,咪咕视频作为移动端直播平台囊括众多顶级体育赛事,致力打造我的看球新主场。
    大赛顺应了国家体育改革的趋势,也顺应了国际体育市场化发展的基本规律,有效促进了体育产业的发展。
    由世界轮滑联合会监督建造和认证的世锦赛滑板碗池场地,除满足举办高水平赛事外,赛后将作为滑板国家集训队的训练基地,以及普及青少年极限运动的重要场所。
    按照世界轮滑联合会对竞赛要求,本次世锦赛邀请了多位国际权威滑板裁判员执裁;由联合会选派技术专家担任竞赛主任和技术代表;赛事的安全严格执行国家举办大型综合性体育赛事的标准。高质量的赛事组织、全方位的保障和服务,为世界各地的滑板爱好者呈现了一场无与伦比的滑板盛宴,开创了前所未有的历史。完美的竞赛组织得到了来自世界各地参赛选手的高度评价和赞赏。(转自11月7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