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气功走进基层系列活动受到广泛欢迎

  尽管每年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都会组织多种类型、面向各类健身气功爱好者的培训和交流比赛活动等,但是每每走到基层,聆听习练者们的心声,他们都会不约而同地表示希望能有更多的机会接受培训,得到更高水平教练的传授和指导。为此,今年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在全国10个省市区开展走基层活动,送高水平健身气功教练到基层,到习练者最需要的一线,让更多健身气功爱好者和那些曾经只能在视频和书籍里看到的老师面对面交流切磋。日前,该系列活动已在辽宁朝阳市、山西忻州市、甘肃定西市、山东昌邑市、江西安远县等地开展了培训教学活动,受到了基层习练者们的一致欢迎。
    在辽宁省朝阳市站,来自凌源、北票等7个县市区的220余名健身气功骨干接受了健身气功·易筋经、导引养生功十二法培训。在山西忻州市站活动现场,来自忻州市、忻府区、原平市、代县、繁峙县、五台县、五寨县的80余名健身气功骨干等齐聚代县体育中心,授课专家精心传授了健身气功·八段锦和马王堆导引术两套功法,教学结束后还组织了汇报展示和竞赛活动等。甘肃定西站活动在定西市体育馆举行,来自甘肃省14个地州市、兰州新区、定西7个县区,以及当地高校的150余名健身气功爱好者参加了为期4天的培训,学练了健身气功·易筋经、导引养生功十二法。本次培训专设广场指导和展示,倡导更多健身爱好者参与到健身气功习练中。
    来自山东潍坊的230名健身气功社体指导员参加了山东昌邑市站的活动。培训教学活动为期4天,为学员们传授了健身气功·五禽戏、大舞功法技术等,让山东的基层健身气功爱好者有了在“家门口”学练的机会。在江西安远县,这个苏区精神的重要发祥地,健身气功走基层活动与江西省开展得如火如荼的精准扶贫活动不谋而合,为基层群众送去了简单易学、经济实惠的健身方式。来自赣州市18个县镇的130余名学员踊跃报名。除了培训班上安排的培训课程外,学员们还早晚加练,十分认真刻苦。
    5站活动中,学员们都十分珍惜这样难得的学习机会。通过培训,他们的功法技术得到了提升,动作也更加规范,学习兴趣与自信心得到了提高。学员们纷纷表示,感谢国家体育总局提供如此难得的学习机会。以前参加专业培训的机会不多,都是通过书和光盘,有时候从网上找资料跟着学,只能比划个大概。这次教授们手把手地教,逐个传授要领,让我们对功法理论、技术和效果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同时学会了如何更好地教自己的学生,回去后将继续提高习练水平,拓展思路,多渠道、多途径地推广和发展健身气功。(转自11月6日《中国体育报》08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