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术走进乡村学校少年宫感受武术的魅力

  日前,中华武术走进乡村学校少年宫陕西试点学校师资培训班技术考核暨结业典礼陕西省体育训练中心武术馆举行,78名学员进行了全国中小学生武术健身操《旭日东升》和武术段位《翻子拳》技术考核,经过技术考核,所有参加培训的学员经考核全部通过考核,圆满完成了教学任务。
    培训以专家讲座、技术教学、教学实践、自学研讨等为主要内容,开展武术教学方法、武术基本功及动作、武术操《旭日东升》《英雄少年》技术动作学习、段位制翻子拳一段技术动作学习等教学培训。经过几天的技术和理论培训,学员学会并掌握了武术的基本方法和技术,学会了全国中小学生武术健身操《旭日东升》和《翻子拳》。
    通过这次学习,大家对武术的武德、武礼、基础理论、教学方法等技术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体会。虽然学习时间短,但大家学习的态度非常认真。通过考核,全部通过,圆满完成了这次学习任务。
    中华武术走进乡村学校少年宫就是把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普及给更多需要的农村学校,让孩子感受武术魅力,让青少年儿童通过学习武术插上理想的翅膀,成为祖国的栋梁。(转自11月7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