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马拉松赛全力冲击国际田联铜标赛事

    “三年,南马取得了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但‘金牌’不是终点,而是起点。从本届开始,南马希望在国际舞台上取得更好的成绩,冲击国际田联铜标赛事是第一步,银标、金标是下一个目标。”11月4日,2018南京马拉松赛完美收官,对于南马的前景,南京市体育局局长陈卫红信心十足。

专业程度更高

    南马组委会竞赛部负责人寿丽华告诉记者,在对标国际田联相关标准后,此次南马进一步细化了运行工作方案,在前三年基础上,再次完善了竞赛手册、裁判员工作手册、志愿者工作手册、参赛指南等。
    对南马付出的努力和用心,国际田联技术代表赛尔玛·莱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用非常优秀来形容。“赛事组织者在细节方面做得非常到位,例如赛道、志愿者、气氛营造等方面都非常好。”赛尔玛·莱特表示,“我要感谢南京方面对马拉松项目的支持。”

选手成绩更好

    2小时14分16秒,肯尼亚选手科里尔获得2018南京马拉松男子组冠军。而去年,南京马拉松冠军选手埃利乌德跑完全马耗时2时20分27秒。
    南京要争取国际田联的铜标赛事,那么选手取得成绩也是考量内容之一。除了专业选手的成绩有大幅度提高,不少参加过南马的选手表示,今年南马起跑方式的改进,让大家的成绩都有所提高。以往,南马采取分项目起跑,这样会造成有些半马选手被前面跑得慢的全马选手压制。今年,南马借用国际先进分区方式,以选手成绩为参考,分区起跑,有利于选手发挥更好的水平。

国际风范更足

    起跑仪式上,希腊马拉松副市长拉斯克斯·阿格里斯出席并鸣枪发令。众所周知,希腊马拉松是马拉松项目的发源地。马拉松副市长助阵南马并非偶然,今年4月,由中国田径协会和希腊马拉松市共同主办的首届中希马拉松发展论坛在希腊马拉松市举行。作为希腊马拉松市的友好城市,南京市赠送给马拉松市的雕塑模型也在论坛期间揭幕。据悉,这座拱门造型的雕塑将作为永久性纪念,于今年11月放置在经典马拉松赛事起点处。
    此外,南马的舞台是面向世界的,此次有99名外籍选手来宁参加了角逐。

保障服务更优

    与以往相比,今年南马在后勤保障等方面都不断细化了工作、加强了配置。
    2017南马共设立了16个固定医疗点。今年,南马设立了19个固定医疗站点,救护车辆配置共计28辆,1105名医疗保障志愿者。
    为了让参赛选手有更好的完赛体验,第一时间拿到自己的物品,此次南马实施分号段收纳完赛包。(转自11月7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