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央企业篮球邀请赛在京火热开赛

  为加强中央企业间文化体育活动交流,营造健康向上、生动活泼的企业机关文化氛围,11月3日,第三届中央企业篮球邀请赛(以下简称“邀请赛”)在京开赛。本届邀请赛采用单循环赛赛制,积分最高的球队为冠军,最后一轮比赛将在11月18日打响。
  邀请赛由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中国企业体育协会主办,获得中国篮球协会大力支持。北控篮球俱乐部对邀请赛进行赛事推广,城市传奇篮球俱乐部(北京)有限公司承办该比赛。
  参加邀请赛的队伍有中央国家机关联队、中国电科、工商银行、浩鲸云计算、众诚智库和国家发改委城市中心等代表队。揭幕战在中央国家机关联队和中国电科队之间展开,最终中国国家机关联队以65比49拔得头筹。当天另两场比赛赛果分别为工商银行队48比41小胜浩鲸云计算队,众诚智库66比75惜败国家发改委城市中心队。
  邀请赛自2016年举办以来,受到中央企业、国有企业的广泛关注,覆盖人数近千人。多年来,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致力于利用自身平台优势,不遗余力推动篮球运动发展。“篮球不仅能够促进身心健康、培养合作意识,还是一种媒介,加强参赛队伍之间的联系。”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城市文化体育部副主任王辰宇说,“未来我们将继续打造和升级赛事,扩大赛事覆盖范围,提高其影响力和知名度,以篮球赛为平台,为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篮球不仅是年轻人交流的媒介,也发挥着增强体质、提高健康水平的作用。邀请赛的举办,不仅能够满足中央企业职工多元化的体育健身需求,也是全民健身活动广泛开展的体现,有助于将《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和《体育发展“十三五”规划》等相关文件落到实处,推动体育强国建设。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