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首届中国记者节帆船赛在深圳举办

  有着“帆船之城”美誉的深圳日前迎来了中国首个以记者节命名的主题帆船赛事——2018“美周杯”首届中国记者节帆船赛。
    2000年,国务院正式确定中国记协的成立日11月8日为记者节。本次比赛旨在借助庆祝第18个中国记者节之际,普及推广帆船运动,吸引社会各界更多大众参与,给记者们提供一个体验帆船的机会,让这项蓝色运动真正走到国人的生活中。
    本次帆船比赛由深圳市体育中心、深圳市帆船帆板协会、深圳市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深圳市大鹏新区水上运动协会、深圳市体育风尚杂志社、深圳市帆海汇俱乐部承办,来自深圳本地及中央驻深的17家新闻单位近百名媒体从业人员参加比赛。在岸上,记者们全神贯注地聆听资深教练讲解帆船运动、帆船驾驶常识,努力让自己不再“菜鸟”;在船上,记者们饶有兴趣地了解帆船的各种设施和使用方法,随后扬帆起航、你追我赶。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作为“中国最年轻的城市”的深圳拥有大量健身休闲需求旺盛的人群。此次主题帆船赛事,不仅仅是建立了一个“体育+主题”的赛事运行平台,还顺应了现代健康生活模式的潮流,满足了广大深圳市民对健康运动多元化的需求,同时也是社会资本服务全民健身模式的一种创新探索。(转自11月8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