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举办2018首届幼儿体育活动展示大会

  连续运球、胯下运球,双手拍球……在日前举行的2018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四川站)暨四川省首届幼儿体育活动展示大会现场,来自四川全省各地的近2000名幼稚园的小朋友相聚在自贡市檀木林体育馆,伴随着动感音乐,小朋友们竞相展示运动技能,共享体育带来的快乐。
    自贡南湖体育馆幼稚园的18位小朋友仿佛和篮球融为一体,动作一气呵成,精彩的球操惊艳全场。“大家的表现都很棒,老师给你们十个赞。”看到小朋友如此表现,带队老师卢小艺很是兴奋,“为了参加这次比赛,孩子们用了近一个月时间排练,当然,能够达到这种效果和熟练度还得益于平时的积累,我们幼儿园是体育特色幼儿园,平时就有专业的篮球老师专门教授篮球基本功。”
    据了解,此次四川省首届幼儿体育活动展示大会是由四川省体育局和教育厅联合主办。共有来自全省18个市(州)、89所幼儿园参加展示大会,在为期三天的展示活动中,1896名幼儿参加了幼儿球类操、轻器械操、徒手操三个类别的展示活动。
    “展示项目均采取自由创编的方式,将各类体育项目的元素糅合到操化组合中,既易于在幼儿园推广,又能激发幼儿体育教师创编灵感。”四川省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处长赵军告诉记者,从2009年开始,四川实施“送儿童体育新观念,送儿童体育器材到幼儿园”行动,体育运动逐渐在幼儿园流行。目前四川省体育局已命名52所“四川省幼儿体育基地”,全省185所幼儿园开展各类幼儿体育活动。仅2018年幼儿体操比赛参赛人数超1000人,小篮球比赛参赛人数超2000人。
    “我儿子自从参加了幼儿园的篮球兴趣班,不仅身体好了,朋友多了,人也开朗了。”来自泸州纳溪幼儿园李炫君小朋友的妈妈告诉记者,现在每周六去篮球兴趣班是李炫君小朋友雷打不动的事。
    “从娃娃抓起”的理念让越来越多不想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的家长,更加重视孩子的身体发展,这也让幼儿体育成为热词。专程来川调研的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发展指导处徐杰在观看了小朋友的展示活动后表示:“幼儿阶段的体育教育对于发展孩子适宜的体态,提高孩子动作的平衡、协调、灵敏以及手脚的灵活性,提高力量和耐力等,具有不可替代的独特作用。如果在初期就能够把幼儿体育的理念带进去,让他们热爱体育,让他们从小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有一个标准适宜的形态,有一个健康的心理和合作的精神,这会为他们的未来奠定一个非常好的发展基础。”(转自11月7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