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体卫结合开启第三轮医疗援体合作

  日前,上海市体育局和上海中医药大学完成了第三轮医疗援体合作签约,这是上海“体卫结合”工作的新突破,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一个崭新阶段。
    上海市体育局和中医药大学合作始于2012年。六年时间的两轮合作中,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等5家医院,先后组建了17支医疗援体小分队,对口援助自剑中心等11个训练单位,共有13批援体小分队超过550人次的医务人员进驻训练单位,接受服务的运动员超过76000余人次。
    签约仪式上,上海中医药大学校长徐建光和上海市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彬代表双方签订了新一轮协议。此次合作是传统医学与现代竞技体育融合发展的新探索,将有效提升上海竞技体育备战工作的医务保障水平。
    据悉,第三轮医疗援体合作第一批将由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普陀区中心医院、上海市中医医院等9家医院承担,对田径、自剑中心等8个训练单位进行援助。(转自11月8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