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动中国”全国定向系列比赛正式启动

  近日,“红动中国”全国定向系列赛正式启动。这是中国定向运动事业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时刻,标志着中国定向运动与红色旅游的融合发展迈上了一个新台阶,为打造中国红色体育品牌赛事迈出了坚实一步。
  “红动中国”全国定向系列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定向运动协会联合主办,浙江鸿翔体育文化产业有限公司独家运营的国家级赛事。
  航管中心定向部主任王海霞表示,“红动中国”全国定向系列赛事的举办,旨在借助定向运动可塑性强的项目特点,将民族文化自信、民众爱国教育,以及全民健身的国家战略融为一体,不忘初心,以增强民族文化自信为使命,从“红船精神”发源地浙江嘉兴首站赛事出发,辐射全国,打造中国红色体育文化赛事标杆品牌。
    “红动中国”全国定向系列赛涵盖“首创之路”“改革复兴”“壮美河山”三大主题。旨在将爱国主义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融入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赛事活动之中,寓教于赛。赛事的健身性、娱乐性、体验性与文化属性融为一体,引领参赛者发现城市之美,感受改革巨变,使参与者在红色赛事活动中体验快乐,感受红色文化。(转自11月8日《中国体育报》08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