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国航空模型公开赛(岚山站)落幕

  “岚山的场地简直太棒了,岚山人也非常热情,这里的蓝天白云、新鲜空气和舒适的温度都令人流连忘返。参加这次比赛真的很高兴,很开心。”赛后,王云缤难掩兴奋,对赛程设置、赛场设施环境等赞不绝口。
    近日,2018全国航空模型公开赛(岚山站)在日照市岚山区的岚山通用机场举行。火箭模型发射、动力伞编队飞行、遥控直升机花式飞行、固定翼飞机通场飞行等航空表演项目相继亮相,看点十足。经过2天的角逐,来自山东一队的葛磊、南航大学队的史明双、浙江队的王云缤、山东一队的李俊杰、山东二队的任栋分别获得遥控涡喷特技飞行(F4J)、国际级遥控特技(F3A)、遥控直升机花式飞行(F3N)、国际级遥控直升机特技(F3C)、二对二遥控空战(P3Z-4,双人组)等项目的第一名。
    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无人驾驶航空器筹备组负责人封清介绍说,全国航空模型公开赛在项目设计上充分融合竞技性、参与性和趣味性,为全国广大航空模型运动员、爱好者提供了竞技和交流的平台,向社会大众传播航空知识,宣传航空科技体育。
    比赛现场,来自四川、福建、浙江等省市的11支代表队近百名航模爱好者在直升机花式飞行、特技飞行、无线电遥控、2对2遥控空战和涡喷飞行5个项目上展开了一场飞行对决,整个赛程激烈精彩,各位选手发挥出色,用优异的成绩向蓝天致敬。
    “岚山通用机场的建设非常适合举办航空模型赛事。参赛选手都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水平,很多岚山的观众,尤其是青少年,可能会因为这场震撼人心的航模比赛就此爱上航模运动,这对航模运动在岚山的普及具有深远影响,对国内航模运动人才的储备也具有重大意义。“赛事执行总裁判长王保庆如是说。
    赛事期间,组委会还举办了以“天空很辽阔,我们一起飞”为主题的“航模冠军进校园”公益活动。冠军选手与部分裁判员来到了岚山区实验小学、实验中学等多家学校,走近岚山区20000余名青少年学生的身边,进行了航模表演、航模制作教学等生动有趣的公益活动。
    全校师生齐聚操场,在一片欢呼声中,一架特技航模率先起飞,在航模冠军张军的操控下,它时而稳稳地停悬于半空,时而急速直冲云霄,时而翻转后退,精彩的特技表演让人叹为观止。
    “我们学校航模兴趣小组的同学们抓住时机向这些航模冠军选手们请教,他们耐心的讲解和实际操作教学让孩子们兴奋不已。”岚山区实验小学校长李欣补充道。
    航模冠军进校园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了解感受到了中国航空航天运动的魅力,也开阔了孩子们的眼界,丰富了校园生活,激发了大家学科学、爱科学的热情。(转自11月8日《中国体育报》08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