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老年体育发展体育进社区健康度晚年

  由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盘龙区鼓楼街道办事处、盘龙区鼓楼街道办事处桃源社区协办的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2018年盘龙区老年人迎新年体育健康进社区活动日前举行,300余名老年朋友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旨在更好地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进一步推动盘龙区老年体育事业发展,将大众健康和体育理念送进社区,在广大群众中普及,提升百姓的幸福指数。
  由栗树头社区带来的健身操《舞动中国》一开场就赢得了广大老年朋友们的欢呼,盘龙区老年大学带来《戏曲广播体操》等节目轮流亮相,还有广场舞、柔力球、健身舞等多种多样的展演,让人看得眼花缭乱。这些精彩纷呈的体育展演节目,正是盘龙区老年人体育协会多年来重视体育工作、积极支持基层体育活动开展所取得的成果。
    本次活动除为基层群众带来丰富多彩的体育展演之外,还将体育健康服务送入了社区,特别加入了国民体质监测及健康知识宣传等内容,从云南省体科所邀请了健康专家就老年人体育锻炼、健康知识进行现场普及和讲解,带来了先进的国民体质监测器材,为盘龙区的老年朋友进行免费的体质监测。现场测试肺活量、握力、身高体重、选择反应时、坐位体前屈等多项体质指标,衡量身体形态,帮助广大老年朋友了解自己的身体素质状况,为他们参加体育运动锻炼提供科学依据,开出运动处方,让每一位老年朋友健健康康地迎接2019年。
    活动现场,体质监测尤其受老年朋友的欢迎,大家都纷纷排队进行一项项的体质检测,年龄最大的82岁。来自盘龙区老年大学的容瑞娴多次参与了盘龙区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的活动,这次活动她们老年大学更是积极参与,她高兴地说:“这次活动与以往的活动都不一样,以体育健康进社区的形式举办,新加入的体质监测能让老年朋友更加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活动。”
    “健康晚年,幸福全家”。一直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盘龙区老年人体育协会全年开展形式多样的老年人体育活动,盛夏健步走、敬老节体育下乡等活动已经成为老年体育领域的品牌活动。本次体育健康进社区活动的开展,是盘龙区老体协的又一个创新,活动将健康理念、科学方法、体育服务送到基层老年朋友身边,不仅为广大老年朋友提供了又一次交流学习机会,更为他们科学健身、幸福生活保驾护航,提升了辖区内老年人生活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转自11月9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