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体育行业职能大赛(健身教练)举行

  俯卧撑波比跳、壶铃摇摆、对侧支撑、划船机……2018“锐星健身教练杯”湖北省体育行业职能大赛(健身教练)日前在武汉体育学院举行,这是近年来湖北等级最高、规模最大、人数最多的一次健身教练大赛,来自该省的106支队伍649人参加。
  本次大赛由湖北省体育局和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湖北省体育人才服务中心和武汉体院承办。赛事设个人赛和团体赛。其中,个人赛参赛选手除进行俯卧撑波比跳、壶铃摇摆等体能竞技比试,还要进行理论笔试等多项严格测试。理论笔试以健身教练国家职业资格初中级理论考试内容为主,涵盖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运动生物化学、运动营养学、运动医学、运动生物力学、运动训练学、运动心理学以及体适能理论等。
    大赛评委朱杰腾介绍,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不仅越来越多的年轻人,甚至中老年人走进健身房。现在健身概念涉及面更广,比方近几年流行女孩子的A4腰,并不是盲目减肥就能够练出来,而是要科学训练。这些,就需要理论知识来指导。
    近年来,湖北省健身教练行业发展形势良好。据湖北省体育人才服务中心主任王聪介绍,仅2017年,全省共1500人参与健身教练职业鉴定,年增长率超过20%,鉴定规模呈进一步扩大趋势。
    据了解,在今年5月,由省体育人才服务中心负责选拔、组建的湖北健身教练团队在第九届中国国家职业健身教练专业大会上取得团体挑战赛冠军,小将周锐勇夺个人挑战赛一等奖。(转自11月9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