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舞动中国—排舞联赛”总决赛开赛

  2018年福摩杯“舞动中国—排舞联赛”总决赛11月8日在杭州市滨江体育馆开赛,主承办方有关领导嘉宾参加相关活动。本次赛事共有来自全国17个省、43个城市的110支队伍,近1500名运动员参赛。
    每年的“舞动中国—排舞联赛”总决赛都会汇聚5岁至60岁的参赛人群。今年大赛组委会突破传统设置,首次开设48个项目组别,为更多排舞爱好者提供展现魅力的舞台。
    开幕式现场,以各省特色为元素的节目为现场观众带来了精彩纷呈的展示。各个节目不仅以原创排舞为亮点,更在舞蹈中融入各省份民族文化特色,全面体现中华民族传统体育文化的多样性。
    “舞动中国-排舞联赛”总决赛自2013年举办以来,已成为中国排舞发展前进的旗帜。杭州作为每年大赛的举办地,通过该赛事不仅树立了排舞运动的“杭州标准”,更建立了“杭州品牌”。
    谈及排舞,赛事相关负责人表示,排舞作为体育文化交流、创新和创作的新源泉,在保持民族特色的基础上,将积极借鉴现代体育的优秀成果,通过不断与民族文化相互融合、与国际排舞互补创新,进一步构建中国排舞特色,使其融入全球体育文化潮流,丰富当代体育文化。
    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杭州市体育局、杭州市滨江区人民政府主办,全国排舞广场舞推广中心、杭州市体育发展集团、杭州市滨江区社会发展局联合承办。(转自11月9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