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重庆·荣昌国际划骑跑铁人三项赛开赛

  11月10日,2018中国重庆·荣昌国际划骑跑铁人三项公开赛让重庆荣昌区万灵古镇动起来、亮起来。本次比赛除了最具挑战性的划骑跑三项赛外,还有男子、女子山地自行车,百适乐男、女桨板(SUP)公开组等。赛事吸引了13个国家和地区的700余名专业户外选手参赛。
  本次国际划骑跑三项公开赛是由重庆市体育局、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和北京体育大学共同主办,北京体育大学产业管理集团、重庆市荣昌区体育局承办,凯步锐石国际体育(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运营。其赛程设置为自行车68公里、皮划艇9公里、越野跑15公里,比赛路线总长92公里。最终,来自贵州的胡万泽以4小时11分52秒的成绩获得男子公开组冠军,亚军和季军分别为杨春政、彭剑辉夺得。广东姑娘陈小兰以4小时38分12秒的成绩夺得女子公开组冠军,唐景燕、迟令杰分获第二、三名。
  比赛开幕式在有着千年历史的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万灵古镇内举行。当天8时50分,参加三项赛的选手们从旗门骑车飞驰出去。20分钟后,濑溪河临时搭建的码头上,百适乐男、女桨板(SUP)公开组的120名选手也纷纷下水起航。参加三项赛的选手们从万灵古镇出发,骑行在当地森林密布的丘陵之间,沿途经过当地颇具特色的古村落、古民居,尽情欣赏自然与人文之美。在皮划艇赛段,在古镇人热情的呐喊助威声中,众人挥桨奋力划行在清澈灵秀的濑溪河里,享受划骑跑三项赛“发现、挑战、乐观、融合”的运动精神。
  据悉,“划骑跑三项运动”是将皮划艇、山地车、越野跑组合的创新型铁人三项运动,是极具挑战性、参与性和观赏性的国际体育运动项目。截至2018年,直接参赛人数已超过10万人。本次赛事举办地重庆市荣昌区近年来体育发展进入优质快车道,曾先后举办铁人三项赛、全国武术套路冠军赛、全国女子自由摔跤冠军赛等国家级大型体育赛事,群众体育活动也是蓬勃开展。荣昌区以争创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区、打造成渝城市群宜居美丽首善之地和西部知名的“运动健康之城”为抓手,大力发展体育事业、产业。此次举办国际划骑跑三项公开赛这一国际高水平赛事活动,旨在将文化、旅游、产业与体育相融合,把荣昌建设成为“品牌赛事基地、户外运动胜地、休闲健康福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